close

海拔:862公尺 往返距離:5 km  費時:5小時




人物登場前言:


民國9510/30是我從前一任公司離職進行單車環台的第10天,預定進度是騎南迴公路從台東市à屏東楓港。經過台九線太麻里海岸公路ㄉ路段時,發現一行單車車隊加上保母車和我一樣正在騎單車;當時的印象是他們的單車和裝備看上去都是專業級的,照理講速度比我的無變速小摺快上許多而超前我才對,可是他們一行人卻是沿路騎騎停停地並好的景點拍照休憩。我原本不以為異ㄉ騎我的小摺往南迴公路前進,沒想到照面多次之後,大家在進入南迴前的一個彎路停下來彼此閑聊;並請保母車內的一位可愛的妹妹拿我ㄉ相機拍照留念,而保母車內的另一位車友也順勢拍下三人拍照當時的照片。


之後大家一起騎上南迴公路,抵達南迴最高點-壽卡警察局補給飲水休息,我趁機向車友他們詢問之後的路程,他們要往199縣道騎去牡丹鄉,那段路風景比較美;當下我就修改我的路程,也從199縣道騎往牡丹鄉,當日到屏東車城鄉停留。就在最後一次閑聊中,可愛的妹妹將她手邊的『蕃薯餅』和『糖果』,交給我當補給品補充體力,但他身旁的車友大哥此時卻出聲說:『他現在口乾舌燥吃不下這些東西啦!^^〞』沒關係!當下我還是收下了,因為台灣人很熱情,有這些加油聲我才能持續地騎下去,這也是我環台的目的之一。(離開前妹妹問我是不是7年級生?我回答:不是!但我暗想:我看起來應該和7年級生是一樣ㄉ吧^o^y~~~最後,在199縣道的路上遇見他們最後一面,我按著車鈴〝鐺!鐺!〞兩聲,至此和這位熱情可愛的妹妹断了音訊…………..


民國991/19星期二,我又和這位妹妹在台灣頭-台北見面了,我當下並沒有想起過往ㄉ記憶;直到和她出遊時再三地提醒並且將先前的照片mail給我,這時我才將4年前的記憶重新拉回,接續著彼此現在的時空ing~~~~~~


 


登山日誌前言:


剛過完年,敬雯就邀約一起到新店市內最高山『獅仔頭山  海拔:862公尺 』的登山步道走走,它位在新店和三峽的交界;雖然地點偏遠卻有免費的社區巴士可以前往,新店市公所還蠻會推廣觀光ㄉ,有許多社區巴士可以到許多美麗的景點;整段路程中,困難ㄉ路段都有木棧道鋪設可供遊客輕鬆行走,市公所也好像很用心地去維護這些設施,避免日久失修。


 



搭乘社區巴士-獅仔頭山線 



抵達登山口



觀獅坪-這是一個很漂亮ㄉ觀景平台,可以俯瞰大台北華城等山莊社區,假日也有民眾攜家帶眷來散步,來狗狗都興奮地蹦蹦跳跳



從山腰俯視觀獅坪



上獅子頭山前有一段陡上山坡,市公所也貼心ㄉ做起棧道防護,敬雯都不怕高攀爬上去



休息吃些水果解渴黑糖補充血糖,吸收快比任何東西都好^_^…



獅子頭山前鋒涼亭合影留念 



獅子頭山主峰-海拔:862公尺小百岳三角點達陣



獅尾停車場-也可以開車從新潭路轉獅尾產業道路直達這裡停車上山山腰路回觀獅坪,路旁有設置新穎ㄉ洗手間供遊客方便使用




象鼻蟲將樹葉包捲成一捆並產下蟲卵


我發現敬雯對山林間的動植物和昆蟲都有一定的了解,好利害!哪像我~~~雖然去社區大學上ㄌ一年的植物學,只會和婆婆媽媽吃吃喝喝^^a...爬了台北縣市60條親山步道也不太認識身旁的小東西;敬雯~~~對你好崇拜ㄛ~~~~m(_ _)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chaoch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