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0226我ㄉ手機進化史


最近十年手機發展當快速,手機有如一台小型電腦;最近整理一下自己用過的手機種類,真是包羅萬象,各家廠牌都有,幾乎都和電信業者綁約的促銷機種^^a.......所以就來寫一篇文章紀錄一下~~~


以前的手機有如黑金剛般體積龐大,價格也很昂貴;記得自己求學過程中當時最流行的是"bbcall"......可惜我沒有跟得上流行,出門在外還在找公共電話亭對外聯繫^^"....直到民國89年之後才辦了第一支手機,從手機的黑白螢幕,換上彩色螢幕.....從低階30萬畫素的照相手機,換到高階500萬畫素的照相功能....最後現在的android系統的智慧型手機(抱歉!我不是蘋果迷XDD~~),就讓我一一介紹ㄅ....



我的第一支手機-阿爾卡特 Alcatel OT221機型


民國89年趁即將從軍中退伍之際,利用遠傳電信的軍公教方案,綁約2年辦了我的第一支手機"Alcatel OT221"....由於當時剛發生921大地震過後不久,電力供應不穩;商人趁機研發具有備用電源功能的手機,萬一手機沒電時,還可以用3號電池緊急支援通話...



我的第二支手機 易利信 Ericsson T65


民國91年手機綁約期滿,再續約換了這一支俗稱"青蛙機"的手機Ericsson T65....


因為這支手機的造型很像青蛙的圖像,而且手機來電鈴聲也是青蛙叫聲,相當獨特吸引年輕人^0^...重點是這時候的手機已經發展出隱藏式天線的設計,放進口袋中不會有天線凸起來的感覺~~只可惜這支手機用了1年就不見遺失了++"....



我的第三支手機 飛利浦 Philips 630


當時的手機已經從黑白螢幕進階到彩色螢幕....這支Philips 630也是我第一次拿摺疊式雙螢幕手機,正面黑白螢幕,裡面是4096色的彩色螢幕,雖然色彩畫素以現在眼光而言不高,但是在當時已經是非常流行了!而且它還附有FM收音機的功能,讓我打發無聊的時光^^y...


(不過折疊式的轉軸真的不耐用,使用快2年之後轉軸就斷了!好瞎的設計>"<...)





我的第四支手機 華碩ASUS V66


民國95年辦了第四支手機ASUS V66...這時候的手機彩色螢幕已經大幅提升到26萬色素,而且還附有照相鏡頭,雖然只有少少的30萬畫素,但已經可以隨手拍攝身邊的事物了;這支手機還有MP3功能,可以將MP3的歌曲音樂下載到手機播放~~~
 




我的第五支手機  華碩ASUS V80


果然人類的眼睛一旦被寵壞之後就回不去了^^"....


30萬畫素的照相手機是沒有辦法滿足在電腦畫面上的,而且要200萬畫素才能沖洗3×5吋大小的照片;所以ASUS V66持有約半年左右就再買ASUS V80的手機....除了200萬畫素和LED閃光燈以及AF自動對焦滿足我的拍照要求之外,MP3和MP4的多媒體影音播放能力也是一大特點,也有藍芽可無線傳輸資料,可執行java程式檔案可以讀取許多遊戲game和小說文字檔,讓這支手機的擴充性提升不少~~










我的第六支手機  一代機皇Nokia N82


Nokia在傳統手機時代時一直是評價和獲利最好的廠商,這支N82手機更是一代機皇,剛上市時空機價格高達23500元,即使後期快要停產也還要10000元,我便是它即將停產前購買這支機皇...


照相功能的最高規格讓現在許多的智慧型手機仍是望其項背;500萬畫素自動對焦和Carl Zeiss Tessar 卡爾蔡司鏡頭和氙氣閃光燈以及夜拍紅外線輔助對焦燈拍出的照片不輸一般的數位相機;內建GPS模組也可當導航機;這支手機已經算是智慧型手機可以3G無線上網瀏覽網頁....只可惜沒有觸控螢幕和Symbian S60作業系統不夠開放自由,讓google陣營的android系統稱霸目前智慧型手機...









我的第七支手機 宏碁Acer S300


去年民國101年年中,短短3個月接連買了2支android智慧型手機,也辦了2個門號;1個門號無限上網取代家裡的ADSL寬頻上網功能....


宏碁Acer S300是Android 2.3薑餅系統,4.8吋螢幕21:9寬螢幕設計讓手機比其他4吋手機長度多一截,算是相當有特色...但是也因為當時非主流的螢幕尺寸侷限了消費客層,而512MB的RAM記憶体也得不到消費者已經被養大的胃口標準...






我的第八支手機  Samsung Galaxy Tab2 三星7吋平板手機


手機的螢幕越做越大,尤其在智慧型手機上面,上網的需求量大,每次在3~5吋的手機螢幕上面瀏覽網頁,字體太小還要用手去做放大得動作,對眼睛不是很理想,所以後續在辦了一支7吋平板電話Samsung Galaxy Tab2.....它是目前平板中唯一有聽話筒的裝置,可以當作手機來使用,而且RAM擴充為1GB,軟體運作更為順暢,雖然照像規格和CPU規格不是相當高檔,7吋的體積已經放不進口袋中,但是這支平板電話已經滿足我通話之外上網大畫面的需求了~~~^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chaoch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